close

QQ图片20180409152532.jpg

  • 黎明以前 番外 闵玧其篇

    三年前,闵玧其遭遇人为车祸双目失明,经过治疗恢复视力,重新回到TS。经历巨变的他性格大变,比以前更加雷厉风行,如果说以前的闵玧其只是面瘫加冷漠,那现在的闵玧其就是阴晴不定的阎罗王。

    没人知道他什么时候心情好,什么时候心情不好。

    如果他心情好,开会时什么方案都无异议地通过。如果心情不好,就算再好的方案他也能挑出毛病来。

    大家对此苦不堪言,然而却没有人知道会长怎么变成这样。

    33岁,对于男人来说可是最好的年纪。闵玧其因为长年在商场上打滚,身上的稚嫩早已褪去,时光留给他的是眉宇间的淡定自若和举手投足间都弥漫成熟男人的味道。

    这么优质的一个男人,说没有人追求那是不可能的。闵玧其喜欢男人的消息本来就不是秘密,也有许多男人为了攀上闵玧其这座金山而想尽办法接近他。

    可这些桃色在三年前通通断了。传闻三年前闵玧其的妹妹闵珍娜用手段弄死了他最心爱的人,可闵玧其没有惩罚她,还把她留在身边。

    正因为闵珍娜的恶性让对闵玧其有兴趣的人只能敬而远之,深怕自己不小心就遭毒手了。

    没有人知道关于朴智旻和朴正贤的事。

    「会长,金先生在前台给你留下了这个东西。」秘书捧着一个铁制的盒子走入办公室,恭敬地把盒子放在闵玧其桌上。

    然而沉浸于批阅文件的闵玧其连眼都不抬一眼。「什么东西。」

    秘书愣了几秒,「啊,就是那个这次被我们TS拒绝合作的金先生送来的礼物,说是希望会长能对这次合作再考虑考虑......」

    闵玧其闻言,抬起头瞧了那铁盒一眼。

    那是一个小型的保险柜,看起来有些年代了,而且外表肮脏不已,上面有大大小小的刮痕,像是经历过什么撞击一样。

    「这什么?」送个不知道哪来的铁盒作礼物,这金先生还可真特别。想用这盒子挽回合作?未免也太异想天开了?

    「金先生说,这盒子只有会长你能打得开。」

    闵玧其的眉头皱了起来。

    秘书见状赶紧往下继续说。「金先生还说,这盒子是有个卖废铁的老人交给他的。当时那老人在一所中学附近垃圾桶里捡到这铁盒,以为能卖,没想到居然是个保险柜,还有密码锁住。老人发现盒子上刻着四个字......」

    这原本像是胡诌出来的故事,可竟然吸引了闵玧其的好奇心。「什么字?」

    秘书吞吞口水,「致闵玧其。」

    「啪嗒。」闵玧其握在手中的笔掉在地上。自从三年前得知所有真相后,他的心就冷了,再也感受不到半点温度。而现在,他居然能感觉到左胸腔内有什么温热的东西在剧烈跳动着。

    「老人觉得那应该是要给闵玧其的东西,于是就收住也没卖,逢人就问认不认识闵玧其,后来就被金先生撞上了......」

    「老人是什么时候捡到那铁盒的?」闵玧其没有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

    秘书想想后又摇头,「这倒没听金先生提起过。」

    「你出去吧,我知道了。」

    秘书出去后,闵玧其就死死地盯着那已经要生锈的铁盒。老人为了将这盒子物归原主,保存得很好,只是铁质物终是耐不住氧气的侵蚀。

    闵玧其脑子里的念头只有一个,这不是朴正贤的东西。朴正贤的遗物是他亲手收拾,没有丢掉半样东西,况且朴正贤生前如果有这样一个保险柜,那他肯定是知道的。

    所以答案只有一个,这是朴智旻的东西。

    朴智旻已经走了三年,闵玧其根本没想到现在居然还能找到他当初丢掉的东西。既然盒子上明确刻着「致闵玧其」四字,想来朴智旻设定的密码肯定和他有关系。

    他当下就输入了自己的生日,可打不开盒子。

    不是自己的生日?那会是什么数字?六位数,除了生日或者日期,闵玧其想不出别的可能。

    于是他又再试了几组号码,还是不行。按道理来说如果别人拿到这盒子,上面又那么明显写着他名字,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去打开它看里面有什么东西。

    别人试了十三年都没打开,那朴智旻到底设了什么密码?有什么东西只有他和朴智旻知道,而别人绝对不会知道的?

    闵玧其灵光一闪,输入一组数字。

    盒子,开了。

    铁盒子里面还没完全生锈,可能是没有接触空气的原因,里面还是崭新的样子。盒里没有什么特别的宝贝,只有几封书信,还有一本小小的笔记本。

    闵玧其掏出来一看,上面全是朴智旻的字迹。

    当下,他把十三年前的信纸摊在文件上,一张一张仔细地读起来。

    所有信纸的开头都是「致闵玧其」,上面写得都是十三年前还在读书的朴智旻苦苦暗恋他而无法开口的郁闷心情。

    「致闵玧其。今天我去球场看你打球了。我就坐在最后一排,默默地看你。中场休息时你望上来对我笑了,我以为是对我笑的,那时的心情真的好得快要上天,可我后来发现原来朴正贤就坐在我这个方向......」

    「致闵玧其。今天正贤来问我如果有人生病了要怎么照顾,我马上就知道是你生病了。正贤很少关心过别人,只有你才会让他开口问我。我教他给你煮姜汤,给你喂药,给你擦身子。其实我多希望在你身边照顾你的人是我......」

    「致闵玧其。你说喜欢一个人要多久,放弃一个人又要多久?今天看你和朴正贤一起并肩走着,我多想直接掉头。可是我能做的只有对你们微笑,因为你看他的眼神太刺眼。我是不是该放弃了?再这样下去,受伤的只会是我啊......」

  • 如果他没有看见这些信,大概他这辈子都不会知道朴智旻到底有多喜欢他,以至于后来做了那种蠢事。

    但闵玧其还是很疑惑,朴智旻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为什么自己从未察觉?为什么他又不对自己说清楚,还有,为什么铁盒的密码会是那个日子?

    他打开朴智旻的日记本,发现只有前面一点写了字,后面整大段都是空的。他从头开始看起,那是他和朴正贤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

    日记开头第一篇,便是朴智旻喜欢上他的第一天。

    越往后看,便是朴智旻记录自己每天因为他而心动的一点一滴。但闵玧其不知道怎么的,越看就觉得越心慌,因为日记上的日期越来越接近朴正贤向他告白的那天。

    终于,当他看到最后一篇时,他的不安成真了。2006年10月19日,这是朴智旻写的最后一篇日记,也是朴正贤向他告白的日子,也是铁盒子的密码。

    「10/19,今天我决定要向他告白了。」

    告白?闵玧其眼皮跳动。

    「我怕他拒绝我......我没有勇气说出那四个字......正贤知道后,说要帮我。」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是这样!

    「正贤说他先和玧其告白,过后再说自己是开玩笑的,然后说其实要告白的是我,这样我就不会尴尬而说不出口了。所以我们说好,我就躲在老树下,看正贤怎样和他告白。」

    闵玧其嘴唇发白,有些不忍再看下去,但他还是看完了。

    「闵玧其来了,我的心跳的很快。我看见他对正贤笑了,然后正贤对他说了几句话,应该是告白了吧,那一瞬间我的呼吸都停止了。」

    他闭上眼,因为他已经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还没等正贤对玧其说他是开玩笑,玧其笑了,然后说,刚好,我也喜欢你。」

    「前面正贤说了什么,后来他又说了什么,我没听清。」

    「当时我就在老树后,唯一能听清的就是这句话。」

    「啊......原来闵玧其喜欢的是朴正贤啊。」

    「原来他喜欢男生,只是那男生不是我。」

    闵玧其合上日记,久久不能回过神来。日记的最后一句,是「希望他们幸福」。然后便再也没有下文。这日记记录了朴智旻喜欢他的事,那是不是表明这天后,朴智旻就不再喜欢他了呢?

    这傻子,应该是把心意放到更深的心底,不让任何人察觉吧。

    原来从开始就是错误。他以为自己和正贤的开始就像是小说里写得一样是两情相悦,没想到应该向他告白的人竟然是朴智旻。

    他捧着日记看了许久,最后拨通了秘书的电话。「帮我和金先生说一句,谢谢他帮我找到属于我的东西,但还是没有办法合作。」

    接着他把所有的信纸夹进日记本里,把朴智旻的日记本放在自己书桌的最后一个抽屉,锁了起来。

    日记本的最后一页,写着一句话。

    「希望我能在黎明以前不再爱他。」

    如果你没有爱上我这个混蛋,那该多好。我能给你全世界最珍贵的东西,除了我的爱。
  •  
  • -番外篇-完-
arrow
arrow

    letsmak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