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007021_1635103703215817_1085072385813512192_n.jpg

黎明以前 06

朴智旻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被慢慢掏空。无论是生命,还是心灵。他已经给了闵玧其太多东西,可闵玧其从未看见。他看见的只有朴正贤,永远比朴智旻好的朴正贤。

他知道闵玧其终其一生也不可能会喜欢自己。因为那个人已经占据闵玧其的所有生命。所以他任由闵玧其索求,闵玧其想要什么,他便给。

就算闵玧其现在要了他的命,他也不会后悔。 闵玧其面目狰狞,他就这样看朴智旻苍白的小脸胀成红色,那双眼睛眨了几下,便慢慢合上,还有朴智旻嘴角微微带着的笑意。一如十年前,朴智旻被判刑时那无动于衷的样子。

没错,他讨厌。讨厌朴智旻承认一切,却又不放在心上的这模样。好似朴正贤不是他杀的,但又承认是他杀的。十年前调查结果未出,所有人都怀疑朴智旻是凶手,但闵玧其没有。

那一瞬间,他清楚记得自己并没有怀疑朴智旻。而所有少得可怜的信任,却在朴智旻亲口承认罪责后悄然崩塌。从此以后,他对朴智旻便再无昔日温柔,只剩下无尽头的怨恨。

「杀了我......然后放过我吧......」朴智旻困难地吐出几个字。

他多希望闵玧其就此了结他,让他不用倍受肝癌折磨,让他不必一天一天地等死,每晚都害怕自己是不是睡下就再也醒不过来。就当做他把这条命还给闵玧其吧。

「放过你?」闵玧其终于恢复一点理智,慢慢放开箍住朴智旻脖子的手。他冷眼看着朴智旻的脖间有一圈淤痕,看他大力大力地吸气,眼神冰冷得似乎在看什么与他无关的场景。

「朴智旻,你的算盘打得可真好,自己蹲了十年牢,这回想把我也弄进去吧?」闵玧其笑了,笑得让朴智旻心慌。「我还不至于亲自动手,我说过,你会不得好死。」

朴智旻此时已被抽空,身体与灵魂都不受他的控制。他不明白,为什么闵玧其没有下杀手?为什么不杀了他,给他一个解脱?为什么,还是不愿意放过他?他连命都可以给!为什么闵玧其不要!

看到朴智旻痛苦的神色,闵玧其这才知道如何才是折磨他的最好办法。「我会让你好好活着,不会杀你。让你平安无忧的活着,看看那些被你伤害过的人现在是如何凄凉。然后你才可以死。」

死对朴智旻来说,太便宜了。他要朴智旻,生不如死,永远活在愧疚和痛苦中。

「这辈子,你都别想逃开。」闵玧其扔下一句话后便离开了。

朴智旻双眼空洞地望着天花板,眼角的泪不自觉滑落。

这辈子?他这辈子还剩下多少天,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爱情吗?朴智旻不知道。十年前他太年轻,不懂什么是爱情,只知道自己要倾尽所有去让闵玧其幸福。

今天,闵玧其箍住他脖子时,这是爱吗?他爱的人,想他死。他还爱闵玧其吗?朴智旻发现自己已经一点力气也没有,他连为闵玧其找借口的理由都没有了。

他将自己生命里所有的东西都给了闵玧其,现在他已经一无所有。他已经给不了闵玧其什么了。这辈子,他给闵玧其的太多,给自己的太少。他是不是应该在这最后的日子,试着爱自己多一点?

既然闵玧其没有杀他,那就放过他吧。反正到最后,他还是会如闵玧其所愿,不得好死。

闵玧其,我已经还清我的债。接下来的路,你放我自己走,好不好?放过我,好不好?

闵玧其走后不久,闵珍娜带着家庭医生赶到了。当她看见朴智旻颈项的勒痕时,整个人惊得说不出话。

 「我哥他......」天啊,她哥怎么可以这样!「我要去找他理论!」

「珍娜。」朴智旻虚弱的声音让闵珍娜停了下来。「不用找了,我已经还完我该还的。」

「智旻哥......」

「让我走吧。」

家庭医生在来之前就知道朴智旻的病情,所以带了许多抗癌时用的注射物。但他的脸色并不是很好。「虽然没有精密的仪器帮助分析,但你的身体已经是负荷状态,我的建议是马上入院观察。」

「时间呢?」朴智旻只有一个问题。

医生面有难色,也许是因为还不够掌握他的身体状况,所以不好判断。「多则一个月,少则几日。」

闵珍娜震惊地后退一步,整个人都在颤抖。「不,不......不会的......」

「朴先生的情况非常不好,身体状况很差,而且又经过长时间昏迷,必须入院,才能做更仔细的检查。」家庭医生也在劝朴智旻入院。「你现在的身体可是经不起半点折腾了,如果引发出血或者器官衰竭,后果更加严重。」

然而朴智旻只是摇头,云淡风轻地说,「不用了,我心理有数。」

他死活不肯接受治疗,家庭医生只能帮他打点滴,注射葡萄糖,让他恢复点体力后便走了。 闵珍娜守在他的床边,一言不发。

「珍娜,有件事情我想拜托你。」朴智旻先开口。「如果我死了,帮我火化,然后把骨灰撒在我们学校那棵老树下。」

「智旻哥......」闵珍娜听他交代身后事,忍不住心酸。可他本就是孤儿,无父无母,现在只剩下她一个朋友了。他的身后事,只能交代给她。「我答应你......」

「那就好......」朴智旻露出久违的笑容。一切终将归回原位,无论是十年前朴正贤替他告白,还是十年后他埋在当初向闵玧其告白的地方。如果那天,朴正贤没有说要帮他告白;如果那天,他提起勇气向闵玧其说出自己的心意。 事情是不是就不会变成今天这样。

可这一切都不重要了。朴智旻只想自己被埋在那棵老树下,做一个很美很美的梦。梦见自己和闵玧其告白了,梦见自己很幸福。

如果我勇敢,如果你爱我,如果有如果,可惜没如果。

而这边,闵玧其自从将朴智旻接到别墅后,他的心就没有一刻静下过。每每他想到朴智旻,便能想起十年前朴正贤是怎么死的。想起他推开门,见到朴正贤满身是血地倒在地上。

他拼命按住朴正贤的伤口,温热的血染红他的手。他焦急地喊着朴正贤的名字,抱着他从宿舍一路飞奔下楼,直到送上救护车。

那时他还记得,朴智旻失魂落魄地走下来,也是满身血。

朴智旻望向他,那双原本充满朝气的眼眸,竟是一片凄苦哀凉。闵玧其不知道朴智旻的眼神为何如此,那透过人群弥漫的哀伤,竟然让他有一瞬间想上前将他拥在怀里。

可他没有。他不懂朴智旻的眼神,也不懂朴智旻为什么要杀朴正贤,不懂朴智旻为什么十年后还是不逃。

为什么?是为了珍娜吗?

「会长,车已经准备好。」秘书的电话通到会长办公室,「花也帮你准备好了,就在车里。需要司机吗?」

闵玧其按下键,回了简短一句。「不用。」随后,他便披上外套,走出办公室。

每年这个时候,他整天都不在公司。秘书也早早帮他备好车子和花束。闵玧其上车,打开导航仪,输入几个字。

「龙山墓园」

今天是朴正贤逝世的第十年。闵玧其每年都会前来拜祭,在墓园待上半天。他把花束放在朴正贤地墓前,动作非常温柔,像是对待恋人一样轻轻扫去墓碑上的尘埃。

「正贤啊,我来看你了。你过得好吗?」闵玧其笑得极为灿烂,眼底透着淡淡的悲凉。「那个害你的人,我会让他跪在你的墓前忏悔,你再等等。」

「我们会幸福的吧?」他轻轻地开口。

风拂过他的脸,刮起笔挺的西装,拨乱了他的刘海。没有人会回答他,他知道。可他还是自顾地继续说道。 

「我们会幸福的,正贤。」

「我们会的。」

如此脆弱的承诺,仿佛就是闵玧其的自欺欺人。所有人都知道,不可能了。可闵玧其还是倔强地觉得只要杀朴正贤的凶手遭报应了,他们就不会再痛苦,他们会幸福的。

他待到快要天黑了,才舍得离去。龙山墓园离市区有段距离,而且地处偏僻,晚上容易发生车祸。闵玧其已经非常小心,却还是没有躲过这一劫。

三辆车以极快的速度尾随他的车,闵玧其想要摆脱这些粘人的家伙,也踩下油门。没想到在超车时,对面迎来一辆大货车,他急忙转换方向,硬生生撞上了其中一辆跟他很紧的车辆。

两车相撞,闵玧其受到重击,挡风玻璃全碎了,他脸上多处都被划伤了。额头留下鲜红的血液,他吃力地打开车门想要下车,没想要睁眼时忽然有道强光闪过,他下意识闭眼,整辆车再次受到撞击,他重重地撞上方向盘。

造成二次撞击的正是刚刚那些尾随闵玧其的车。司机见闵玧其已经不省人事,便掉头离开。

经过几个小时,警方才接到投报。闵玧其被紧急送入医院,整个韩国商界都无比震惊,TS会长遇车祸重伤,TS上下担心不已。闵珍娜收到消息的第一时间便马上赶到医院,接着以TS会长妹妹的身份暂时成为TS代言人,击破所有谣言,稳定人心。

所幸经过急救,闵玧其的伤势并不严重,手术后不到24小时便醒了。只是病房的气氛异常严肃。闵玧其只觉得浑身像散了架一般的疼,他想睁眼,却发现自己的眼睛被蒙上一层白纱。 所以他现在眼前只有黑暗。

「哥你醒了?想不想喝水?饿不饿?我先帮你叫医生。」闵玧其听见闵珍娜的声音,略沙哑,有些哽咽,像是刚哭过。

「我的眼睛怎么了?」医生是不会无缘无故给他眼睛蒙上白纱,他不是傻子。

「很快就能好的,哥你别担心......会有办法的......」

「我的眼睛,到底怎么了?」闵玧其一字一句地说道,语气间那不容糊弄的态度让闵珍娜很是为难。

过了许久,她才缓缓开口。

「医生说,你的眼睛遭过刺激,加上车祸的撞击......」她顿了顿,「看不见了。」

 

IG: toutseul_88

arrow
arrow

    letsmak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