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007021_1635103703215817_1085072385813512192_n.jpg

黎明以前 07

朴智旻想走,闵珍娜让他身子恢复后再自己决定。他就被按着在床上躺了几日,就在他迫不及待要离开时,闵珍娜却找上他。

「智旻哥......」不见几天,闵珍娜整个人像是瘦了一圈,精致的小脸写满疲倦,头发凌乱,身上的衬衫纽扣被轻轻解开,脚后跟被高跟鞋磨出口子,狼狈不堪。「你真的要走吗?」

「嗯。」朴智旻点头。

「智旻哥......帮帮我吧......我求你了......」她跪倒在地上,紧紧抓住朴智旻的衣角。「我只有你了啊智旻哥......」

朴智旻看她这模样,像极十年前,她跪在他面前,让他扛罪的时候。那时,她是为了闵玧其,那么这次呢?

「珍娜,你先起来吧。有什么事好好说。」他将她从地上扶起。 他想过闵珍娜会请他不要说出当年真相,会让他找个地方度过余下日子,会让他自己安静又低调地死去。他没想到,她竟然让自己留下来,照顾闵玧其。

「哥哥失明这件事必须压下来,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否则整个TS乃至韩国商界都会因此动摇。很多人对我们虎视眈眈,这是哥哥十年的心血,绝不能因此毁了!」闵珍娜紧紧抓住朴智旻的手臂,用几乎是渴求的语气说道。

「智旻哥,我求你,帮我照顾哥一段时间好不好?我实在想不到更好的人选,没有人比你更适合照顾他了!」

朴智旻脸色惨白,「珍娜,我也没能活多久了......」而且闵玧其那么恨他,又怎么会让他照顾呢。

「智旻哥,我这辈子只求过你那么一次,请你答应我好吗?只要一个月,等我平息所有风波,我就把哥哥接回家!智旻哥......」

世界上朴智旻最无法拒绝的,除了闵玧其的要求,那便是闵珍娜了。

他知道,闵珍娜在利用自己。一如十年前,利用自己对闵玧其的喜欢;十年后,利用自己对闵玧其的执着。但他没有办法去怨恨她,毕竟这一切都是他心甘情愿。

为了闵玧其,他无怨无悔。

最终他还是答应了。

闵玧其被接回别墅的那天,他就站在二楼看着。经过家庭医生的调理,他的精神比以前好了,虽然脸上的苍白还是无法抹去。

他看见闵玧其的双眼缠上纱布,坐在轮椅上,闵珍娜站在他身后,和他说聘请了一名帮佣,负责帮他打扫别墅和照顾他三餐。事前朴智旻就提出,自己不会开口说半句话,让闵玧其以为他是个哑巴。

闵玧其是瞎了,但如果凭声音认出朴智旻,估计后面会很难收拾。

闵珍娜也同意了,闵玧其听到说帮佣是个哑巴时只是点点头,没有想象中的抗拒。就在她交代完一切准备回公司时,闵玧其拉住珍娜的手。

「朴智旻呢?」

二楼,朴智旻听到自己的名字被提起,不由得一震。他和珍娜交换了眼神,轻轻地摇头。

闵珍娜马上明白他的意思。「智旻哥他走了,我之前来找过他,发现他已经离开了。」

闵玧其慢慢放开手。

朴智旻把他这些动作尽收眼底。嘴角挂着嘲讽,等闵玧其眼睛好起来想要找他的时候,他怕是不在了吧?

等闵珍娜离去,别墅里便只剩下闵玧其和朴智旻。她给朴智旻买了台手机,如果想对闵玧其说话,把字输入软件,软件便会读出字,方便他和闵玧其交流。

朴智旻轻手轻脚地下楼,推着闵玧其的轮椅到沙发边。

「你叫什么名字?」闵玧其忽然开口。

朴智旻下意识就要张嘴发声,随即想起自己不能说话,便掏出手机,打入几个字。冰冷的机械声响起:「阿闵」

「闵?」闵玧其尾音往上挑,像是不明白怎么有人会取这个名字。

「是,是先生您的姓。」电子音不带半点感情地说着。却不知,这一直都是朴智旻的一个梦。闵与旻同音,他想听闵玧其这样喊他,哪怕喊的是谐音也好。

其中也有另一层意思,不过都是他的妄想。

「阿闵。」闵玧其轻轻念着。 朴智旻的心瞬间漏跳了几拍。他忽然感觉鼻尖一酸,眼泪不知何时已经漫上眼眶。他多少次幻想过,如果闵玧其和他之间,没有那样的纠葛,他们是不是能和普通朋友一样相处。

是不是能像现在这样坐在客厅,闵玧其一脸平和,没有冷酷无情。没有那些伤人的话,没有恨,只有随遇而安的他们,只有安于生命的他们。

可惜,他只能站在这里,闵玧其不会知道他是谁。也许这辈子,阿闵对他来说就是个照顾他的帮佣,朴智旻还是那个惹人厌恶的杀人犯。

闵玧其啊闵玧其,我就站在你面前,你怎么认不出我。我那么爱你,你为什么一点都感觉不到。

或许这是我最好的结局吧。就算你不知道是我,我也满足了。

「想吃什么吗?」他在手机里输入几个字。

「随便吧。」

朴智旻给闵玧其熬了粥。他自己只吃了两口,而闵玧其面前是满满的一碗。他坐在闵玧其对面,看闵玧其慢慢摸索着汤匙,又舀了一点点的粥,动作缓慢地往自己嘴里送。

因为看不见,闵玧其不知道粥有多烫,也不知道自己舀了多少,只能凭自己的感觉来揣测。这就是盲人的滋味,鼻子闻得到白粥香味,却什么也看不见。

就在他要把粥送入口时,有人夺下了他的汤匙,重新舀了一口粥,吹了几口气,凉了之后才轻柔地送入闵玧其口中。

这是闵玧其生平第一次被人喂,觉得无比别扭,想要自己来,奈何他一双手在空气中抓了许久,什么也没抓到。

朴智旻抓过手机,输入字。「闵先生,在你还没适应以前,让我喂你吃饭吧。」

「不需要,我自己也可以。」倔强的闵玧其怎么会允许自己沦落到连吃饭也要别人喂的地步。

可事实证明,他除了把粥打翻以外,真的还没适应失明的生活方式。无奈之下,朴智旻又重新盛了一碗粥,一口一口给闵玧其喂。

朴智旻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有喂闵玧其吃饭的一天。好不容易吃完,他把碗具收拾了放在洗碗盆内,便把闵玧其推到客厅。

岂料闵玧其忽然抓住他的手。「你不吃?」

朴智旻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下意识就要开口说话,幸好他的话只到喉咙,被自己咽下去。他翻出手机。「我已经吃过了。」

听见他的回答,闵玧其才放开朴智旻的手。 可朴智旻心中却涌出酸楚。闵玧其对一个陌生人都可以这般关心,对他又何曾关注过。如果今天他没有答应珍娜留下来,自己怕是不会亲身体会到闵玧其差别甚大的态度。

他把闵玧其推到客厅,打开电台,然后准备去吃药。珍娜给他找了个医生,逼他去医院一趟,医生见他执着不肯接受治疗,只能开一些药尽可能控制他癌细胞扩散程度。

但没有化疗,没有注射药物,只是靠吃药,说实在帮助不大。况且朴智旻已经是肝癌末期,任何帮助都是徒劳,不过是多活一两天的事情。他只是希望这副身子能够撑到珍娜处理完TS的事情,把闵玧其带走的时候。

真讽刺,之前他宁愿自己死了算了,现在却祈求上天让自己能多活一天,就能多陪闵玧其一天。

人是不是都是这般贪心,如朴智旻,如闵珍娜。

他刚把药咽下,便听到闵玧其在喊他。说实话不心动是假的,毕竟那是朴智旻盼了十年的事情。当他亲耳听见闵玧其喊那名字时,他感觉到自己内心有一处空荡被填满了。

他下楼,掏出手机。「先生,什么事?」

「我想上楼躺一下,你扶着我。」

扶着?朴智旻皱眉。和闵玧其接触越多,距离越近,自己被识破的几率就越大。他身上虽然没有什么香味,但他实在太瘦了,闵玧其如果有心,大概随便就能猜出是他。

「怎么了?」闵玧其开口问道,自己从轮椅上站了起来。

朴智旻赶紧上前扶住他的手臂。他就这样搀扶闵玧其来到楼梯间,然后闵玧其一手扶住楼梯扶手,一手紧紧抓住朴智旻的手。

但朴智旻没有太大的反应,因为他的专注力都放在闵玧其的脚步上。通往二楼共有二十层阶梯,他实在怕闵玧其一个不小心摔下来。更郁闷的是他一句话也不能说,因为一只手被闵玧其抓着,他连想提醒闵玧其都做不到。

闵玧其慢吞吞地踩上阶梯。他能感觉到这个帮佣似乎很瘦,他抓住的手一点肉也没有,稍微用力就能感受到明显的骨头,硌得慌。而这帮佣没有半点不耐烦,反而还陪他一步一步上楼,看来素质不错。

等自己眼睛好起来后,一定要让珍娜好好对待这帮佣。

就在他分神间,忽然踩空,整个人就往前扑去。身边的朴智旻惊得想要稳住他,却被他因惯性大力一扯,也摔在楼梯上,后腰和后背硬生生撞上木质楼梯,虽然没有伤口,但还是疼得朴智旻皱起眉头,用了好大的力气才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身上又加了重量,闵玧其一手撑在朴智旻的脸旁,一手还是紧紧抓住他的手。他也正巧摔在朴智旻身上,整个人紧紧挨着他。

「对不起,是我分心了。你没事吧?」闵玧其微微抬头,他看不见朴智旻的脸庞,只能随便朝一个方向说道。殊不知他正对着朴智旻的脸庞,他的气息全喷在朴智旻脸上。

那一刹那,朴智旻甚至忘记了呼吸,只是望着眼前这个自己心心念念了十年的男人。

只要再差一公分,闵玧其的鼻子就会碰上朴智旻的鼻子。朴智旻浑身僵硬地保持原本姿势,已然忘记后背的疼痛。

「阿闵?没有受伤吧?是不是哪里受伤了?我弄伤你了?」闵玧其见他不回答,以为是自己弄疼他,便挣扎着要起身。

朴智旻想起一个月前,自己在民宿重遇闵玧其时,自己的膝盖磕了道口子。而闵玧其并没有像今天一样焦急地问他有没有哪里受伤。

——「你怎么还没死?」

他觉得自己的脖子像是被人忽然扼住,让他喘不过气,心脏跳动的地方传来微微刺痛。

朴智旻吃力地起身,暂时松脱闵玧其牵住他的手,翻出手机。「我没事。」

「真的没事吗?」闵玧其反复确认后才再次搭住朴智旻的手臂。只是这次没有用力,只是像羽毛一样轻轻搭住,就是怕自己摔倒时也拉上朴智旻。

他这样绅士的举动却让朴智旻心里涌现百般滋味。他应该要开心,还是要痛心?

闵玧其可以对全世界好,除了朴智旻。

而闵玧其怕是怎么也没想到那个叫阿闵的,居然会是朴智旻。他以为朴智旻真的走了,毕竟自己之前差点杀了他。他不知道现在留在他身边的,正是自己怨恨至极的朴智旻。

他更不知道为什么朴智旻愿意留下来,正如他不知道朴智旻爱他。

 

IG: toutseul_88

arrow
arrow

    letsmak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